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民教院等三个党支部赴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1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弘扬红色文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28日,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民教院三个党支部赴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

纪念活动首先参观了猴场会议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猴场会议的珍贵历史图片、实物和文字资料介绍,深入了解猴场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1934年12月31日至1935年1月1日,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这里召开,史称“猴场会议”。猴场会议是中央政治局在黎平会议之后,遵义会议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重大会议,被周恩来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会议作出了《关于渡江后新的行动方针的决定》。会后红军一举突破乌江,直捣遵义,实现了红军处境的根本好转,挽救了党和红军的命运,为遵义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猴场会议会址内庄重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深刻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人事处支部书记邓桐龙、民教院支部书记杨定玉以及教师工作处支部书记吴敏还分别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情况介绍等精神。处级党员干部刘俊伶提出,大家要认真领会相关精神尤其是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亮点很多,大家要转变观念,认识到本科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到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并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的讲话以及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振奋人心,我们应当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规范,认真履行作为一名合格教师和党员的职责。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受益匪浅,不仅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还进一步增进了机关党委不同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促使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本色,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张小娜  图/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民教院  审核/ 杨定玉


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 

重温入党誓词

微党课集中学习

 参观猴场会议会址

参观猴场会议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