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维祥副校长一行到民教院调研指导工作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23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加快学校发展,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8月22日下午,副校长余维祥教授一行到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民教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民教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发展困境。校党政办赵刚副主任、袁明泽陪同调研,民教院学术团队杨定玉教授、陈志永教授、阿拉德尔吐副研究员、胡馨月副主任、胡雪芳助理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活动。

 杨定玉教授首先对余维祥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学校领导对民教院发展及相关工作的高度重视,然后介绍了民教院现有的团队成员情况,具体汇报了设在民教院的部级科研平台“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民族学”省级重点学科、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中国山地民族研究创新团队”等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对近五年以来在项目立项、论文发表、著作出版等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针对发展中的瓶颈和现实困境,杨定玉着重就高研院更名暨建立“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进行了重点汇报。杨定玉指出,高研院更名暨建立“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是在我校40年的办学基础上,依托我校“一型两性一化”中“师范性”的办学定位,实现民教院人文社科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得到学校领导的进一步支持。

 余维祥副校长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这些科研成果是该学术团队在辛苦努力的创作下取得的,成果丰硕,难能可贵,给人印象深刻。余维祥副校长还重点就“高研院”更名为“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学术团队要做好更名的相关准备和完善工作,及时推进与加强“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内涵与外延建设,特别是针对当前工作进程中的艰难困境,可先以“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的名义开展工作,以便为接下来的更名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调研过程中,余维祥副校长认真查阅了我院出版的专著及刊物,实地考察了我院现有的办公场所及设施,关切的询问了我院研究人员特别是外聘老教授的工作及生活情况等,要求工作人员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努力为学校产出更多有质量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文/胡雪芳 图/袁明泽 审核/杨定玉  

 

   

余维祥副校长翻阅高研院出版的著作作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