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杨定玉教授赴西藏开展专项调研活动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4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推进中西部地区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中小学教师科研及管理水平,20181028日至111日,我院杨定玉教授应邀赴西藏开展民族教育专项调研活动。

30日上午,杨定玉教授在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为全区110余人中小学骨干教师作了题为《民族地区教师教育科研与课题研究》的学术讲座,报告从教育科研的功能定位、价值评判与工作态度入手,阐释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科研素质和能力,并就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申报国家级科研课题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调研期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7号)的通知精神,杨定玉教授与西藏教科院江长州副院长一道,专门走访调研了拉萨市那曲第二高级中学、拉萨江苏实验中学、达孜区中学、达孜区中心小学和林周县小学等五所学校,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并就“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的实施效果、存在的问题等内容与学校管理者、本地教师、援藏教师分别进行了访谈和问卷调查。

通过此次教育专项调研活动,不仅深入了解了西藏教育的发展现状,同时促进了西部地区高校与民族地区教育主管部门及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交往,推动了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与共同发展。

文图/民教院    审核/杨定玉


5FA4D8

杨定玉在作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现场

调研座谈会

        5CA198

杨定玉到那曲第二高级中学调研

334D3

杨定玉到拉萨江苏实验中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