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志永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字体: 关闭本页

2018112日至4日,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年会(2018)暨第八届中国百村调查研讨会在西华大学召开。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陈志永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主题报告,100多名社会学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西华大学公益创新产学研发中心承办,中共郫都区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协办。会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共享发展”的主题,与会代表积极探讨新时代实践和理论问题,体现出推进本土化学科建设的主体性、时代性和创新性。

我院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执行主任陈志永以自己在贵州黔东南朗德苗寨十年调研的沉淀,生动细致、逻辑清晰地梳理了朗德旅游业的缘起、发展、衰落、复苏与重建过程,分析了传统村落景区化进程中与多元主体共同成长的可能性,贡献了既有田野厚度,又有理论深度的个案研究,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民教院  西华大学  审核杨定玉

陈志永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