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教授伍韬应邀参加贵州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6日

字体: 关闭本页

4月14日,贵州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研讨会暨新型特色智库建设推进会在省社科院召开。省社科院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特邀嘉宾,媒体记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社科院院长张学立教授主持。

会议的第一个阶段的主题是国家治理现代化地方实践智库工作推进会。由省社科院党政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许峰汇报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地方实践高端智库自建立以来的成果、做法和经验,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创新办主任谢忠文汇报《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地方实践高端智库管理办法》的制定情况。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雷教授,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志锋博士,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处长刘江,贵州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高端智库执行院长、省管专家、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达教授,贵州发展制度保障高端智库执行院长、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刘旭友教授,贵州绿色发展战略高端智库副院长、省管专家、贵州财经大学杨春宇教授等六位智库特约研究员作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钟西辉作智库建设指导发言,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吴大华国家治理现代化地方实践研究院研究方向、课题设置和工作思路的报告,并向智库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主题研讨会。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教授,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教授,贵州财经大学文法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玉梅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柳一桥教授,以及省社科院传媒与舆情研究所所长沙飒副研究员,社会研究所所长黄德林研究员,党委常委、副院长李胜等专家学者,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现代化和智库建设展开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参会的专家和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我院伍韬副教授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疫的视角转换”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吴大华作主题交流发言及会议总结。他说,此次会议,达成了三个共识。一是贵州社科人要主动发声,智库的研究成果要得到社会的良好评价和上级领导的认同;二是新型智库要做好机制上的、成果上的创新;三是推进会的举办,标志着在推动和建设省内高端智库的上更进了一步。会议在融洽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文/伍韬 图/张智勇 审核/杨定玉

会议现场

伍韬作交流发言

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