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教育科学研究指导会在我校举行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1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团队建设,推进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2020年8月18日,“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教育科学研究指导会”在我校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吴霓受聘为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校长韦维、党委副书记郭文、科研处处长王平瑞、人事处副处长王军、民教院副院长杨定玉、贵州省教育科学院高教所副教授杨立昌以及民教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聘任仪式暨指导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文主持。

会上,韦维致欢迎辞,首先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办学成就,并代表学校感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接着,杨定玉就民教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向在座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和共同见证下,韦维为吴霓颁发了聘书。

吴霓在讲话中,分别详细介绍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及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所作为国家教育智库的功能定位、主要工作、发展目标及取得的成就,为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多年来,一直关注贵州教育的发展,此次受聘为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共同努力,致力于贵州民族教育的研究和服务贵州教育政策的制定。吴霓表示,尽管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成立的时间很短,取得的成果却很丰硕,他鼓励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继续破浪前行,勉励教师们要创新理论、服务决策和指导实践,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实现“学术研究不停步,服务决策打得响”,逐步成为全国民族教育研究的重要力量,为贵州乃至全国民族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郭文希望民教院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国教科院的联系,凝练自己的发展特色,提升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水平,加快推进我校教育学科与民族学科交叉融通与快速发展,成为民族教育研究的重要平台。

在吴霓来校期间,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还与其展开了短暂而亲切的会谈。

文/伍韬 图/李生柱审核/杨定玉

会议现场

韦维为吴霓颁发聘书

吴霓对民教院的发展作指导

韦维致欢迎辞

郭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