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教院杨定玉教授获批2018年全国民族教育研究课题一般项目立项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关闭本页

7月13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官方网站公布了2018年全国民族教育科研课题立项名单,其中,贵州省地区高校共获批5项,我校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杨定玉教授申报的“黔桂边界月亮山地区教育精准脱贫研究”获得一般课题立项。

加强民族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当前我国民族教育政策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增强民族教育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全面提升民族教育科研水平,切实推进民族教育科学发展。此类项目的申报,是对国家当前重大政策实施的积极回应,也是将科研做在黔桂大地上的具体体现。该学术团队将借助项目的实施,对黔桂边界月亮山地区教育扶贫及脱贫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旨在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族教育的发展,为逐步实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建言献策。

文/胡雪芳 审核/杨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