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本院概况 »  本院简介 » 

本院简介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简介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民教院)是2017年4月开始筹建,于2019年7月正式挂牌并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贵州师范学院共建的科研实体机构,是目前国内首家民族教育研究院。该研究院的成立,旨在建立一个整合贵州师范学院校内外专家学者,并致力于民族教育研究的高端智库与研究平台。

    民教院的建设,不仅得到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教育科学院等中央部委和省厅级单位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民族和师范院校的大力帮助,对于推动民教院的发展及我校人文社科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民教院的发展,将坚持“创新理论、学术研究、指导实践、服务决策”的学术定位,突出“本土化、在地化、国际化”的研究特色,逐步实现“立足贵州、团结国内、连接世界”的开放式研究格局,以民族学前教育、民族基础教育、民族高等教育、民族社会教育和民族教育综合理论为主要研究领域,力图在五年内把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打造成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研究平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积极致力于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