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定玉一行赴贵州省民宗委汇报年度单位共建工作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扎实推进贵州省民宗委与我校共建民族教育研究院相关工作,2020年3月27日,由我院副院长杨定玉同志带队,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执行主任陈志永、副主任李生柱,副教授蔡知远、伍韬、盖媛瑾一行六人,赴省民宗委就共建工作进行专门汇报。省民宗委文宣处副处长卿春林、一级调研员令狐彩梅、二级调研员杨新年、二级主任科员尚灵弢等出席汇报会。

会上,杨定玉从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的筹建与挂牌成立、科研成果进展、特色学科建设、对外交流合作、基地平台建设、教育扶贫攻坚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我校与省民宗委的共建工作,并就下一步的共建工作计划和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陈志永、李生柱等四位同志就各自负责的研究板块和领域进行补充汇报。文宣处尚灵弢、杨新年、令狐彩梅分别提出了今后合作共建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专门汇报和相关介绍后,卿春林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的成绩,并且相关工作计划很贴近、聚焦全国全省民族教育的中心工作,是对省民宗委工作很好的补充,切合目前贵州民族教育的实际。卿春林指出,民族教育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必须站在贵州省的全局和高度去审视民族教育工作,落实好今后的研究工作,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杨定玉最后表示,我院将根据省民宗委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工作计划,增强做好新时期民族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持续用力,切实提升高校智库对民族地区发展的智力支持,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 伍韬 审核/杨定玉

卿春林点评我院共建工作

杨新年对共建工作提出建议

令狐彩梅对共建工作提出建议

尚灵弢对共建工作提出建议

杨定玉进行汇报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