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文到民教院开展高层次人才大走访大调研工作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为切实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2020年5月27日,副校长郭文一行两人到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开展高层次人才大走访大调研工作。参与调研走访的人员有民教院杨定玉、李生柱、蔡知远、伍韬、盖媛瑾等,办公室副主任胡馨月列席并作会议记录。

会上,杨定玉就本院成立以来,在学术队伍建设、科研立项、论文发表、专著出版、成果奖励、基地建设以及学术交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结合当前发展实际,深入分析了我院在顶层设计、团队建设、经费支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郭文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我院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院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意识形态学习,促进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协同发展;二是要统筹规划,加强组织制度建设,重视对高层次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三是要开拓思路,立足贵州凝练特色,做好队伍建设及学科建设,将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亮点。郭文还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与大家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各位同志的思想动态,关心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特别就今后的个人成长问题与大家交换了经验和看法。

最后,杨定玉表示,学校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是对本院发展的极大鼓励和支持,对于进一步加强科研机构管理、稳定高层次人才队伍、提升科研发展质量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民教院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不断完善和发展,力求在“十四五”期间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文/图 伍韬 审核/杨定玉

郭文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