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杨定玉教授应邀参加贵州师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指导会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字体: 关闭本页

3月25日,应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的邀请,我院副院长、中国教科院在站博士后杨定玉教授在北京参加了该院组织的教育专业(职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线上指导会。答辩会专家组由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林坤教授、陈永红教授及我院杨定玉教授组成。

答辩会上,4位同学分别从中职学生理论课学习自我效能感、《餐饮服务与管理》教学设计与应用、中职旅游专业《模拟导游》课程教学改革、《贵州旅游特色文化》校本课程开发等选题做了详细汇报。三位指导专家从选题规范及新颖性、研究意义和价值、研究现状分析、研究框架及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逐一指出了学生在开题报告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经专家组合议,一致同意4位同学通过开题答辩,并强调,要求学生秉承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认真修改问题,扎实做好论文撰写工作,努力提升毕业论文质量与水平。

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是硕士研究生做好毕业论文撰写的至关重要的一环。开题报告既是论文的研究设计,也是论文的基本雏形,开题报告的质量决定着论文的学术品质,也成为研究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的关键环节。因此,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提高开题报告质量,是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图、文/杨定玉  审核/刘大泯

答辩指导会现场(一)

答辩指导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