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地家庭旅馆同质化经营的形成机制与化解对策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7日

字体: 关闭本页

作者:陈志永,吴亚平

摘要:乡村旅游地家庭旅馆同质化经营不仅影响到乡村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对构建和谐稳定的乡村社区同样不利。在文献综述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以典型乡村旅游地家庭旅馆为样本,对家庭旅馆同质化经营的现状、同质化竞争的形成机制、同质化竞争的结果展开分析,并寻求化解乡村旅游地家庭旅馆经营同质化竞争的对策。

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编号:07CMZ014);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编号:10YJA850021); 贵州省优秀科技教育人才省长专项资金项目(编号:黔省专合字〔2009118号〕);

关键词:乡村旅游地; 家庭旅馆; 同质化经营; 形成机制; 化解对策;

分类号:F592.7;F320

《经济问题探索》,2011年第7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